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   分享到:

5月25日,陕西省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幕。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邓军、黄英维以及与会青年学者、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及学术研讨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开幕式。

蒋林在致辞中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西安科技大学办学65年来,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事业吸引人才,以平台汇聚人才,以环境造就人才。他介绍到,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支撑青年人才发展成长、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逐渐形成。他邀请广大青年学者加盟西科大,一起携手在新百年奋斗的征程上,书写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来兴平代表学校与青年学者代表签订了人才引进协议书。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的66名青年学者参会,签订人才引进协议5人,签订意向协议29人。随后,4位校内人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优秀女科学家代表罗振敏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工作进展和成长历程;青年人才代表李朋飞教授讲述了自己来校近6年的发展经历;“博新计划”获得者周文武教授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教授快速蜕变的过程;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代表王涛副教授分享了他扎根西科的励志经历。

论坛开展了主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学校青年教授屈孟男主持。4名青年学者代表就个人研究领域、方向做了交流报告。论坛期间学校举办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展(2018-2022年),各学院举办了丰富的主题研讨交流活动。

2017年以来,西安科技大学已成功举办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依托论坛累计邀请到400余名学者来校交流,引进高层次人才200余人,青年学者论坛已成为宣传学校、吸引天下英才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