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第三次人才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6     作者:人才办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了2023年第三次人才工作专题会。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组织部、人事处、国资处、财务处、后勤处负责人,人才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会上,人才办通报了学校近期人才工作主要进展,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说明;人事处通报了引进人才评价摸底情况;各学院分别汇报了学院近期人才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来兴平对当前的人才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学院要顺应人才成长规律,助力人才发展,加快引进人才与学科、团队的融合;要用好校内校外两种资源,补齐部分人才、团队的科研条件短板;要统筹做好资金使用,支持青年教师“起好步、开好头”。同时,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做好问题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抓好落实,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

蒋林指出,全校上下要认清当前人才工作的总体状况,“前甩后追”的形势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学院要运用好人才评价摸底结果,不断增强人才发展内生动力;要在博士后工作上下功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扩大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聘规模和覆盖学科;要积极推进海外人才引进,广泛吸纳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人才工作的国际化水平;相关单位、部门要协同工作,全方位做好人才工作生活保障,巩固人才引培成效;要不忘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做好教学工作,成为合格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