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士工作 | 人才引进 | 人才发展 | 博士后管理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old栏目>>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成立
    (点击: )

  12月12日上午,我校“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出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以及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王双明,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副书记李明、副校长王贵荣、来兴平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仪式上,方光华和王双明为研究院揭牌,周孝德为王双明颁发了“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院长聘书。王双明表示,研究院的重要使命是开展支撑煤炭绿色开采、清洁高效利用,地质保障,基础理论以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在生态脆弱的客观条件下,实现煤炭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技术难题,为建设西部国家大型煤炭基地提供技术支撑。

  方光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积极参与到教育强省建设中来;要积极改进管理方式,推动高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激发创新潜力,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形成各具特色的校园创新文化;要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争创全国乃至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为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西安科技大学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是一所围绕解决我国西部煤炭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重大问题成立的科学研究机构,下设煤炭地质、精细勘查与数字矿山等4个研究所,中国工程院王双明院士任研究院院长,骨干成员有2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另有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80人。目前拥有场发射扫描电镜、原子力显微镜等实验仪器和探测设备80台套。能够承担煤层及含煤岩系物质组成、结构构造、物理力学性质等一系列测试分析及隐蔽致灾因素探查等工作。研究院主要科研骨干将围绕我国西部地区煤炭资源绿色开采地质保障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展深入研究。

  揭牌仪式结束后,方光华及省级部门、企业负责人一行参观了煤炭绿色开采地质研究院。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胡杨人才工程项目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我校人才引进工作汇报会召开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3858233\029-83856395

           传真:029-83858179                       E-mail:xkdrcb@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