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第一届博士后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7     作者:人才办   分享到:

    1月6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一届博士后青年学者论坛在雁塔校区举行。副校长邓军,人事处、学科办、研究生院、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财务处、人才办等部门负责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博士后合作导师代表,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博士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邓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博士后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博士后青年学者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积极投身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去,勉励博士后青年学者用智慧、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在祖国大地上锻造科技创新的丰碑。

 

  邓军、人才办负责人同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 “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获批,实现了学校七个一级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全覆盖。2024年,学校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划招收博士后100名。

 

人才办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博士后管理和学校博士后招收政策。杨静等14位在站博士后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学校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双碳”目标下煤炭资源开发利用、生态脆弱区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资源开发、生态环保、装备制造、电子技术等方面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趋势进行了研讨。

学校举办博士后青年学者论坛,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博士后作为学校师资队伍的“蓄水池”,在推进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

近三年,学校不断完善博士后招收和管理办法,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保障,实施博士后研究人员年薪制(23万/年起)。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测绘科学与技术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共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33人,总经费投入5000余万元。在站博士后获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90余项,总经费达2600万元。博士后科研人员服务社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