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机构职能

 

一、机构属性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是学校为了更好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而设立的正处级职能部门。  

二、工作职责  

1.根据中省有关人才工作政策,负责研究制定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战略、规划、政策和措施。  

2.负责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规划的编制和年度计划的组织实施,做好对外宣传,协调各学院(部)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3.负责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协议签订和目标任务管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人才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4.负责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开展校内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做好中省人才项目的遴选、申报和考评等工作。  

5.负责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申报、管理等工作,负责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在站博士后的管理服务,做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等工作。  

6.协助科技处做好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7.负责院士工作室的统筹协调等工作。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党委书记的直接领导下,全面主持人才办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决策精神,对人才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全面负责。

2.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校整体人才战略布局,合理制定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分配人才引培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

3.与中省负责单位建立联系,及时、准确把握高层次人才项目信息。

4.及时掌握中省人才政策动向,根据学校人才工作整体布局,及时部署、调整人才办工作。    

5.与兄弟院校等外单位保持沟通,代表学校出席高层次人才引育的相关活动,为学校人才引育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6.配合学校用人单位,统筹负责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育的相关事宜。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1.配合人才办主任做好与校内各职能部门及院(部)等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工作。

2.负责校内人才的沟通和服务工作,及时了解人才情况,协调解决人才的实际问题。

3.负责监督校内人才政策的落实情况。

4.掌握学校各学院(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为人才办主任制定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5负责人才项目申报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6.完成人才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