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人才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人才办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召开2023年第四次人才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人才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人才办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期赴欧洲开展海外人才招聘活动情况,以及人才工作主要进展。各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人才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建工学院、安全学院做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交流。

来兴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近年来学校通过抓人才工作,为师资队伍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形成了对“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成效,也收获了宝贵经验。他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深度理解中央对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扎实落实到学校人才引进、培养的各个环节,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兴平要求,各学院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主动权,运用系统思维推动人才工作,统筹好各种资源,完善人才发展的支撑条件,推动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各学院党委要加强引进人才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深化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教育,促进引进人才同学科、团队的深度融合;要积极完善人才梯队,要把人才引进与自主培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引导和鼓励广大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立德树人当中,践行教书育人神圣使命;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以人才引培为中心,疏通管理工作堵点,搭建好人才发展支撑体系,促进人才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就当前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年底工作总结、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事项做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