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张楠老师获批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入选人员名单,我校能源学院青年教师张楠成功获批(合作导师来兴平教授)。此次获批是继2019年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周文武(合作导师周安宁教授)获批后,我校教师第二次入选该计划。2020年度陕西共两所省属高校入选。

  “博新计划”是2016年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2020年该计划由国家资助入选者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我校对此项目非常重视,人才办作为博士后工作主管部门,在2020年1月7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下发通知,2月8日项目启动前后就开始宣传和发动,对筛选出的符合申报条件人员逐一动员;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初审,经校内外专家点评指导后修改完善,最终推荐申报5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加大博士后工作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24名,博士后科研人员在学校学科“12345”发展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20年,学校将博士后研究人员薪资待遇提高至20万元/年,并配套2万元/年科研经费,不断提升学校博士后招收竞争力,加速“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博新计划入选者简介:


  张楠,1991年10月生,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矿业工程专业,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师从杨春和院士。2019年7月来校工作,现为能源学院讲师。

  张楠一直从事盐岩油气储备方面的研究,截止目前,先后以盐岩油气储备库为背景,发表相关SCI/EI索引论文共15篇,以能源类顶级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TOP)和岩石类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中科院一区,TOP)为代表。授权发明专利5项,并实现代表性专利的设备转化。同时也是“Ener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Mining Sciences”,“Energies”等多个SCI期刊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