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博士后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分享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 “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全国共60人入选该计划,西安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李宇翔副教授入选,获资助金额36万元。

 

     根据《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香港学者协会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简称“香江学者计划”)协议书》的规定,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分别于今年4月份和6月份在北京和香港组织专家对2019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60名资助人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加大博士后工作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14名。博士后工作对于教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蓄水池”作用正在日益显现,在学校学科“12345”发展战略中的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李宇翔,1988年11月生,博士毕业于韩国国立釜山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曾为高丽大学助理研究员,2017年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为我校2018年5月引进的青年人才,现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宇翔一直从事有机光电材料设计、合成与性能方面的研究,先后公开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4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7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3.325,第一作者累积影响因子高达60。

 

陕西省高校获批2019年度 “香江学者计划”统计表

 

 

类别

高校

获批人数

备注

部属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  

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  

省属院校  

西北大学  

1  

西安理工大学  

1  

西安科技大学  

1  

总数  

7